磕西皮上头的某蛋

关注必看置顶❗
置顶很多文被pb看不了,可去wb看
微博名:磕西皮上头的某蛋
主缪糕 接受安利
免费约稿 交期看心情

第九个约定

第九个约定

等best走出教室之后,教室里面只剩下了Ohm和fluke,Ohm这才凑到fluke旁边说道,“所以说你答应我送你回家了?”

“嗯,算是吧,不过等之后你有比赛的时候我可以自己回家的。”

“没事儿,我可以送你的,”Ohm说着接过fluke手里的黑板擦,临近黄昏,暖暖的阳光从窗子外面射进来,男生长着手臂用力挥舞着手中的黑板擦,空气里面扬起粉白色的粉末,暖黄色的光透过粉末的阻挡照射在Ohm的后背上,一层又一层,相互叠加晕染,男生的背影被一层暖暖的光晕笼罩着。

恰到好处的,微风从外面吹进来,刚刚准备落下的白色粉末又一次欢腾起来,撒着欢儿往上涌,空气里面不仅有粉尘的味道,还有一股植物的清香,fluke站在Ohm身后,看着男生落在地上的影子,然后小心翼翼的走到Ohm的影子里面,继而抬起头,歪着脑袋看着Ohm的背影。

Fluke不敢发出半点声音,甚至有意的放慢自己的呼吸,因为他实在是不想打破这美好的一幕。

其实。

Fluke不喜欢落日,因为以前每逢黄昏的时候fluke都会感觉有点伤感,至于这种伤感从何而来,可能是学业上的重压,可能是家庭里面的负担,反正在遇到Ohm之前,fluke是很讨厌夕阳西下的时刻的,每到这个时候,就像有一只无形的悲伤的手攀附到fluke瘦弱的后背上,让他觉得心情异常的沉重。

但是现在好像变了, “等我一下,马上就擦完了,”男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一切都像是慢动作一样,fluke可以清晰的看到男生弯起的嘴角,fluke像是上课偷吃零食被老师抓包的小孩子立马撇过头去,即使是这样,fluke羞红的脸还是出卖了他。

“脸红什么?是不是粉笔灰太呛鼻子了?要不你去教室门口等我?”

“不是,”fluke解释道,“只是夕阳有点太美了。”

Ohm顺着fluke的视线望过去,漫天的火烧云,像是一双温暖的手轻轻的抚摸着自己的脸,黄昏时候是一天中最舒服的时间了,既有暖暖的阳光又有凉爽的微风,“确实很美,”Ohm转头对上fluke的视线,两个人相视而笑。

“唉,fluke,”Ohm笑着,伸手过来,满是白色粉末的手触碰到fluke白嫩的脸上,留下一道明显的痕迹。

“你干什么?”fluke摸摸自己的脸,第一次做出这么破格的事情,用手指沾了一点黑板槽里面的粉笔灰冲着Ohm跑过去,两个人在教室里面追逐着,最后都变成满脸灰白的小花猫。

“你这样真丑,”fluke斗不过Ohm,只能在嘴上揶揄道。

“你这样真好看,”Ohm冲着fluke挑挑眉毛。

“哪里好看?”fluke好像有点嫌弃自己,“脸上脏脏的。”

“我是说你笑起来真好看。”Ohm的表情极其认真。

你的心脏有因为一个人发生过停跳吗?

Fluke有,就在这一刻,fluke的心脏像是停止了跳动,一秒之后便开始疯狂的抽动起来,心口的那头小鹿兴奋的像是下一秒就要从胸腔中蹦出来。

很多年之后,fluke回想起现在的这一幕还是会控制不住的心动,因为当时的他们真的是太清纯,太美好了,美好到一尘不染,美好到永远也回不去了。

那天晚上的晚霞也是fluke见过的最美的一次,影影绰绰的将两个人的影子拉的无限的长,然后很慷慨的在黑色的影子上洒下一层金色的薄衫。

“你以后准备考哪所大学?”如果Ohm没记错的话,这可能是开学以来fluke第一次主动跟自己说话。

“不知道,可能去职业运动员或者上一所体育大学吧,”Ohm笑着,风轻轻吹起他的衣角,噗啦噗啦的打在fluke放在Ohm腰间的手指上,fluke按住那不安分的衣角,就像是按住自己那颗躁动的心一样。

“嗯,运动员挺好的,不过可能会很累。”

“习惯了,”Ohm回答,渐渐的放慢了蹬车的双脚,他想让这段时光长一点、再长一点,就像是讨到糖果的小朋友,只要自己一口一口舔的足够慢就可以把这段甜蜜的时光再拉长一点。

“那你呢?”Ohm问道。

“我?”fluke侧着身体坐在Ohm的自行车后座上,两只脚随意的垂下来,在空中轻微的摆动着,fluke第一次设想自己的未来,他盯着自己一晃一晃的脚尖陷入沉思,许久之后才开口,“可能考朱拉?或者在附近找一所不算太差的大学。”

“我感觉以你的成绩,没有意外的话肯定可以考上朱拉的。”

“谢谢。”fluke知道Ohm是在鼓励自己。

“我说的是真的,没有开玩笑,”Ohm好像能猜透fluke的心思一样,“我感觉你的成绩那么好,而且学习那么努力肯定能考上朱拉。”

“你怎么知道我学习努力?”

“你连蜘蛛侠这么火的电影都不知道,肯定之前都把时间放在学习上面了,而且我知道你是从市里最好的中学升上来的,那个学校里面的人的学习成绩和学习习惯肯定不会差的。”

“那你以后发达了不要忘记我哦。”

“你以后成了体育明星要记得给我签名哦,”fluke也学着Ohm的样子打趣道。

“当然,到时候一定给你寄一沓签名照片回来,寄到你嫌我烦。”

单车载着少年的欢声笑语远去,少年青涩的誓言通过嬉闹的玩笑说出口,好像这样就没人知道里面带着几份真情与几分期待了,只是让两个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未来的两个人都没有遵守这些年少的誓约。

Fluke没有去朱拉隆功大学,而是远赴国外。

Ohm也没有按照誓言里面说的那样给fluke寄签名照寄到fluke厌烦。

少年时的约定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流逝被埋葬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里面,落灰,然后永远的被尘封。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